五星級酒店廚師 原創港式漢堡

18.3.2021

漢堡包

Gary 和Wilson於昔日的餐飲業工作中相識,一見如故,成為密友。二十多年來在業界累積的豐富經驗,令他們成為工作上的好夥伴之餘,同時萌生創業的念頭。Gary 說:「前陣子手工漢堡在港蔚然成風,我親身到過各間店舖試食,但都不合乎美味漢堡具備的條件,不由得心生一計,成立屬於自己的手工漢堡餐廳。」他們希望餐廳與香港兩者之間「拉上關係」,即時想起長洲獨有的太平清醮,將世界聞名的「搶包山」一詞借來一用,變成「Burger山」,取其詣音為「保家山」,更有保護香港文化的意思,Gary解釋說:「原創香港獨有漢堡味道,就是我們的本意。」

炸雞

Wilson 入廚26年,當年於工業學院學廚,班主任的金句言猶在耳,「他在我畢業時說:『你出去做廚,無五星嘅酒店餐廳唔好做呀,以免影衰我。』」Wilson謹遵其訓,多年來一直於五星級酒店工作,如W Hong Kong及香格里拉酒店等。一直當西廚,本身亦熱愛美食,所以對味覺的敏銳程度,比起其他廚師更高.「只要我吃過的食物,就有能力把菜式『重現』。」Wilson 在餐廳中的主要工作是研發不同漢堡包,由漠堡扒的調味、厚薄、重量、製作程序,全部嚴格訂明,以作最佳品質控制,Wilson 解釋說:「好味的漢堡包,保持漢堡包溫度至為重要;漢堡扒中需保留充足肉汁,肉面煎得焦香,蔬菜與漢堡打扒兩者份量比例必須恰到好處;如能夠調配出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醬汁,更能將漢堡包味道提升至另一個層次。」以上正是他倆創作漢堡時,一直留存心中的宗旨。

 

詳細閱讀